渴求末日之时和你窒息般相拥
在这个恋爱禁止的世界
以吻封喉

【权贵/A5决赛文】雪落时分

爱至成伤

第一人称夹杂客观描述

BGM:《我们》陈奕迅


后续:雪落时分遇上一颗孤单星球



//



你说,我还等得到廊坊的初雪么?



/



黄明昊等了很久,等廊坊的初雪很久,等全时重新开店很久,等了一个人……也很久。



2023年初。



黄明昊又推了年关以后的通告,一个人推着行李箱重回大厂。皮鞋走在青石板上发出哒哒哒的声音,黄明昊的思绪拉回2018年。



2018-04-06   出道夜



粉丝答应了要让自己前三出道的,可惜没做到。可黄明昊扭头望向前三的宝座时,他依旧释然。无所谓啊,自己已经够幸运了,第四的成绩又不是不好。只是说明自己需要更努力而已。



他问心无愧,哥哥们也问心无愧。



黄明昊抓了抓重新染回来的纯黑发色,相比范丞丞抢眼的血红色可谓逊色。在摄影机下与他的那个拥抱长的就像一个世纪,又短的仿佛不存在。



礼花撒下的一瞬,他扬起嘴角笑了。出道了,和范丞丞一起出道了呢。你看我们连出道位都离得那么近,那是不是有一天……我也可以离你更近呢?



我多么渴望有一天我们可以亲近到负数。



黄明昊收拾行李时,看着自己的一件羽绒服问范丞丞,“你说,我还能等到廊坊的初雪么?”少年的眼眸染上少有的忧伤,范丞丞柔声安慰“会的,会等来的。”手想抚摸少年的头又缩回。



看吧,我的亲密是依赖,他的亲密是疏离。



即便是这样,我依旧愿意去习惯他的方式。原因是,在我心里没人能比的上他。就如火星哥的《Noing On You》一样的,有句话我想对范丞丞说很久了。



范丞丞,任何人都比不上你,没人比得上你。



我咔嗒一声合上行李箱,今天一过大厂就要空了。在这里这么多个日日夜夜的执念就这样被我这么一下关起来。可我知道它还是会有冒出来的一天,这次我的直觉依旧准确如初。



在大厂我和范丞丞就一直亲密无间,或者说是我单方面粘着他,就像连体婴一样。在食堂我总和他一起吃饭,有时他来晚了我就提前打好两份慢慢吃等着他。有时候他也会开窍,凑巧打到食堂最后一个鸡腿之后不情不愿地让给我。我看着他努力装的更像的表情,暗喜了好久。



选舞台的时候我也喜欢和他选一样的,可是除了《DREAM》和《Can't  stop》的舞台以外,我的心意都次次落空。有一次更是隔着门不受控喊“范丞丞!我在这儿!你来不来!”可他还是没来,嗯,他选了周导师的《特务J》。算了,反正失望也不止这一次两次。



有一次在超话看到一句话“漂亮小孩人人爱,可漂亮小孩爱谁,谁知道呢?”不是这样的,我在心中暗自叫嚣。我喜欢范丞丞,我知道,整个大厂都知道。



不过不太一样的是,我的爱是飞蛾扑火,他的爱是细水长流。



我看起来明媚似阳光,只有在范丞丞面前才卸下伪装。我哪里是不在乎,我只是逼着自己不在乎罢了。衣柜有没有对我们而言没什么区别,反正随手抓到一件对方的衣服也能走出宿舍门去训练。



只是我会闻到衣服上特有的冷杉香羞红耳朵。



我点开这个粉丝的主页,笑着点开又在看到几条微博之后默默退出来。




‖有的人做不了爱人,却又舍不得给别人。



‖你知道吗?其实喜欢这种东西很坦然,可能就藏在某个暗戳戳偷瞄你的眼神里,可能就藏在一句看似平淡的问好里,你知道吗?你不知道,抑或者你知道,但是你就是不说。你不懂这种被吊着的感觉。别人对你的好,你现在不珍惜,以后就不会再有了。喜欢是不会说谎的,捂住嘴巴,它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我以为我所有未说出口的喜欢你都懂。



夹杂在转发,追星博之间的这几条简直要了我的命。



我捏住自己泛酸的鼻尖,咬紧双唇。我的心境不也是这样的么?我爱你啊,我喜欢你啊,范丞丞你知道了么?



雯郡哥敲了敲房门,我收拾了下自己乱糟糟的心情,将早已收拾好的行李箱拉起来。推开门的时候,我又是那个永远开朗明艳的Justin了。



兄弟们一个接一个走出房门,眼底透出来的尽是不舍。我垒了周锐一拳,“锐姐改天见啊。”他难得没反驳任由我胡闹,我笑嘻嘻地和周围的人说着告别,心底却漫起无边忧伤。再见了大厂,我在心中默默与我最热爱的时日告别。



其实是在和自己这么久的喜欢告别而已,这句话只有黄明昊知道。



2019-10-06   解散日



一年半的日子就这么过来了,黄明昊依然在恍惚间。无论是在百分九还是在NEXT的巡演上。他和范丞丞的cp粉一直都有增无减。



而皇权富贵却从官推变成官拆。仅仅一字之差就如此让黄明昊心寒。他的范丞丞,黄明昊的范丞丞就要这么拱手让人了么?他不允许。



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他是个艺人,他无从选择。



在他无数次用小号在cp超话里冲浪时,眼泪就会无缘故地攀上他的眼眶。活动中的公主抱,范丞丞微博里的合影,巡演中的各种对视,还有范丞丞跳《eiei》时在黄明昊背上画爱心。



好多好多哦,黄明昊一点一点地存着图,相册渐渐充实的同时他甚至甚至生出他们就是真的——这样的想法。他的心里堆满了酸涩,可是事实告诉他,不是这样的。



范丞丞很理智,真的很理智。他很明白自己该干什么,从黄明昊在韩国见到他的第一面,黄明昊就知道这个人对自己的要求有多高。很多时候黄明昊都会有——范丞丞为了事业甚至能够做到克制心动——这样的想法。



黄明昊泪只能往心里流。



娱乐圈都爱看男男组cp,那如果成真呢?你们还爱看么?



在上台前,我问了正在上妆的范丞丞一个问题,“你觉得偶像在上升期谈恋爱意味着什么?”化妆师正在给他上眼妆,他微闭双眼,用略微疲倦的声线回答说“偶像上升期恋爱,是失格。”



看,他用一句莫不经心的话,就给我判了死刑。



也罢,你总会爱上我的。就像那句“漂亮小孩惹人爱”一样,Justin黄明昊永远有吸引着人的魅力。



最后的告别舞台,粉丝们的眼里都涌上泪花。我牵起嘴角露出一个笑,这场限定旅程终于要到站。可众人却迟迟不肯下车,还在回味着旅途的沿途风景。



范丞丞眼角挂着的泪印证他现在的心情。本来想去在他耳边开个玩笑都不再忍心。“别这么丧啦,大家今晚再去吃顿宵夜吧,我请。”黄明昊捂着麦对大家说。八位哥哥都点头默认让他稍微开心了那么一点点。



他作为Nine  Percent的忙内,哪怕是最后一秒也要带给哥哥们快乐。哪怕在多年以后他依旧希望能说着“大家好,我是Nine Percent的忙内 Justin黄明昊”。



我沉默着向观众席深深鞠躬,比标准的90°要更深一点。粉丝们安静了,寂静中范丞丞也随着我向粉丝鞠躬,哥哥们的眼眶都不自然地红了起来。



我上场以来第一滴泪滴落在舞台。离我很近的一位粉丝看着我微红的眼眶大喊“昊昊别哭!”。我分不清她是哪家粉丝,满场都是蓝色的灯牌。连接起来像是一片属于我们九位少年的星河。



我等这天真的很久了。



在下台之际,我朝着观众席大喊“我爱你们!”。粉丝们都愣住了,之后汹涌而来的“我们也爱你们!”充斥我们的耳膜,默契地像是排练过一样。



哥哥们更是有激动到亲吻舞台的,在粉丝默默流泪时,《eiei》的音乐又一次响起。范丞丞这次也认真起来,再也没有在我背上作乱。可是我却感到十分不自在。



整齐划一的动作像是要把这首曲子刻入骨血,少年们最后一次以百分九的身份在舞台上挥洒汗水。我的少年们,祝你们前程似锦。



换下舞台服走出体育场,我们一直都沉默着。坤哥开口打破了氛围,一句“大家以后再聚嘛,别这样”又让大家泪水连连。



我们都回他,“你一直是我们的小队长。”



在包间举杯的时候,大家都把笑容挂在脸上。可不知为何就让人看着无端心疼。一顿小龙虾,成了我们最后分别的宴席。



从此每个04-06和10-06都是纪念日。



//



黄明昊在包间里又喝多了。在大厂酒量就一般,今天居然喝了这么多。我只好把他带回家。



我喜欢他,但是我没法跟他开口讲。我是个艺人,我应该以事业为主。我们公司的杜总这样和我说。



当初要炒cp的是她,如今要拆cp的也是她。



可有些感情哪里是她能控制的呢?



每每黄明昊用他那清澈的杏眸望向我时,我都会有种想亲他的冲动。但是我不能,我的姐姐告诉我。



路上,他那难得安静的侧脸被月光照到,我慢慢拉上他的口罩,牵着他走着。



他虽然醉了,却还是能好好走路。我会想起上台前他问我的那个问题。我也想问他,“如果以你的梦想作为获得幸福的筹码,梦想和幸福,你选哪一个。”



我不希望他失去追寻梦想的机会,我也不希望他不喜欢我。我就是如此矛盾,但是我盼他好。



可尚且年幼的范丞丞那里知道,那时的黄明昊的梦想和幸福都来源于他。



我戳了下他的脸颊,像是受了什么蛊惑似的隔着口罩亲了他一口。



我爱他,真的很爱他。



可是他好像误会了。



于是所有言语都变得苍白,所有喜欢只能埋在心里。



/



黄明昊走在熟悉的走廊,回音里全是他的脚步声。随手推开一扇门他都能回忆起当时有谁在训练室里。



大厂这些年一直没有拆,黄明昊也就年年都来。箱子里放着曾经用的东西。黄明昊在曾经的宿舍睡的及其安稳,哪里像是一个频频失眠的人。



偶练,大厂,Nine Percent都是黄明昊血液中不可触碰的伤。每次回想就落泪,落着泪都却还要想。



曾经的漂亮小孩在演艺圈打拼,惹人爱的魅力也被时间冲淡。黄明昊揉了揉有些疼痛的太阳穴,合眼也睡不着于是打开几年前的那个粉丝的微博主页继续看起来。



‖原来真的会有两个人

 互相喜欢 互相惦记

 互相忘不掉却没有在一起



黄明昊高仰起头,眼泪却决堤般沿着脸颊流下。



时隔了整个青春黄明昊也一直没弄明白,范丞丞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可当时可以为爱情平山海的少年已经没了那份孤勇。



黄明昊觉得自己是个懦夫。



/



人越长大就越言不由衷。



黄明昊走之前发现了自己从来没找到的地方。或许说,曾经来过,就再也没回头看。很偏僻的一栋小楼里镶着一面很大的黑板。



上面尚且稚嫩的笔触写着“黄明昊喜欢范丞丞,全世界都会知道。”很久以前的粉笔印开始蹭落,少年用他最后一丝气力来宣告自己的心动。黄明昊却将视线留在另一块黑板上写的“范丞丞喜欢黄明昊,全世界都不知道。”



他的手指抚摸过这苍劲有力的笔触,去年奥斯卡提奖时,入场的范丞丞写下的签名也是这般一字一顿,像艺术品一样。看着看着他就掉下泪来。



手不受控制拨通了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接通那一瞬间,黄明昊才知道,范丞丞这些年从未换过号码。是不是就是在等着自己去找他呢?黄明昊不敢这么妄想。



在双方的沉默中,范丞丞笑着说“Justin”不是扎斯汀而是发音标准的Justin。黄明昊流着泪,泪水蔓延到他的双鬓,他却依旧还是笑着说“丞丞,我等到廊坊的第二场初雪了。丞丞,我等到了。”



多年的执念像是突然被放下,电话那头的范丞丞笑着,依旧柔声安慰“别哭了,昊昊。哭红了眼,可就不好看了。我又没办法去你身边为你擦泪了。”黄明昊下意识就收敛了汹涌而来的伤感。



你看,听范丞丞的话像是黄明昊无法改变的习惯。



电话依然没有挂,黄明昊的手却停留在那串属于范丞丞手笔的字上。明明去年还没有的,黄明昊心里如此叫嚣。“你让我等了好久啊。”声音虚的像游丝,范丞丞听见了更是心疼。



可除了无奈又有什么办法?



黄明昊喜欢年初来大厂怀旧,可范丞丞却习惯在回家过年之前来大厂留宿。每次都碰不上,于是黄明昊每年都没等到心目中廊坊的第二场初雪。



黄明昊激动的语无伦次,电话那头的范丞丞也怎么都说不出话。



错过了这么久又有什么关系,就像黄明昊最后问范丞丞的那句“我们是什么?”范丞丞熟练的接“我们是皇权富贵”。



这就够了,哪怕无法和他在一起的遗憾也被弥补。



我们是什么?我们是皇权富贵。这便足够了。不是么?



//



我终于等来廊坊的初雪,心口里扬起的暖流足以慰风尘。整个青春的遗憾都被心上人姗姗来迟的告白填满。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你的演技真的好糟糕哦。丞丞,我知道你的苦衷,所以我就再也没有戳破。暗自喜欢你也很美好啊,哪怕最后不和你在一起。我的青春也如此美满了不是么?



我爱你,所以我不再自私地选择和你在一起。



我希望你前程似锦,我希望你前途光明。你听到了么,范丞丞!我要你永生永世都无法忘记我!你听到了么范丞丞!



黄明昊最后一滴泪落在大厂的地板上。



END




评论(13)
热度(41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琛琛云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