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求末日之时和你窒息般相拥
在这个恋爱禁止的世界
以吻封喉

【游乐园-皇权富贵】家养垂耳兔

“本次遗失物品 :  兔耳发箍”

▶上一棒 @菜籽软糖 老师

▶下一棒 @忙着可爱 啾咪papa一大口




*竹马叁×AK症患者肆 


#Animal  Killer(简称AK症):当暗恋者有了暗恋的人之后便会轻微兽化出被暗恋者最喜欢的动物耳朵和尾巴。 


// 

“丞丞,如果我变成一只兔子怎么办?” 

“那我会把你,吃干又抹净。” 



/



整个大院都知道范丞丞喜欢兔子,原因大抵是从黄明昊开始每年生日朋友们都会送上一只幼兔。今年黄明昊送的这只叫姣姣,是范丞丞收到的第四十八只白兔。




去年黄明昊为了送上一只纯黑的兔子跑遍大街小巷,可是这份礼物像是故意藏起来不愿意露面一样。就连平时相熟的宠物店老板都无能为力,说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一直有人来买黑色的兔子,现在都供不应求了。




黄明昊当然知道是为什么,范丞丞交友圈极其广泛,生日之前发了条朋友圈说纯黑的兔兔也太可爱了吧,结果现在就导致黑色兔供不应求及其抢手。




熟悉的宠物店也就那几个,现在都几乎买不到了。甚至最近连白兔都快被卷袭一光。黄明昊当时气到不行一个电话拨给了范丞丞,自己生着闷气不说话结果在范丞丞噗嗤一声笑出来之后破了功。




天南地北地瞎聊一通之后,范丞丞又笑着问他,“今年我二十四岁生日你来不来?”黄明昊顿时气就上来了,“我礼物都买不到了,我还去个什么啊!”吼完之后他觉得还是不解气在挂电话前他听到范丞丞说,“礼物不重要的,你来了就好啦。”




黄明昊甚至能想像到范丞丞说话的时候嘴角扬起的弧度,哎呀不好啦这里有个小可爱脸又发烧啦!他羞怯地甩甩脑袋手撑着自己的下巴,黄明昊现在真的好想找条地缝钻下去呢。




最后黄明昊好不容易在自己奶奶那里找来一只黑兔,匆匆忙忙赶去生日party的时候众人已经把范丞丞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黄明昊本来就内向,此刻更不会去凑热闹。范丞丞远远看见小朋友缩在沙发上委屈巴巴的样子,笑的眉眼弯弯顿时迎来了周遭女生的尖叫。




范丞丞欣喜地接过黄明昊手中的黑兔,又笑着问他,“今年这只叫什么呀?”友人前前后后送了不下三十只黑色纯种兔,没有一只是像现在这样被范丞丞抱着的。“这只……叫昭昭吧。”范丞丞又笑出了声,“昭昭是个好名字呢。”




两人慢悠悠走回范丞丞房间的时候,走廊里的灯突然灭了。黄明昊怕黑,现在天已经黑透了,没关上的窗户缝里露进来丝丝凉风将纯白窗帘吹的一动一动。他下意识去抓范丞丞的袖口,却被人直接十指相扣牵住。




绯红的脸颊和油然而生的安全感之下的,是少年悄然蔓延的心动啊。




/




院里又有一对情侣在商议结婚,黄明昊和范丞丞作为那位新郎的发小自然是要出席当伴郎的。被家中长辈拉着一起染回来的黑发在两人身上效果却截然不同。




范丞丞难得认真做了次发型,额头前的发丝被塑形发胶全数上挑,黑色的发色配上大背头杀伤力百分百。黄明昊就和他画风就完全不一样了。昨晚洗过的发丝格外柔顺,造型师不知为何刻意想把黄明昊往乖巧风格带,刘海全部耷拉在额前连粉底都不用就直接让黄明昊素颜上。效果却出奇的好,红润的车厘子唇瓣微张,鹿眼显得他格外温柔。





黄明昊怎么都逃不脱新郎的魔爪,硬是被拽着咔嚓咔嚓拍了数十张照片,最后范丞丞拿到照相机的时候呼吸一歇。太乖了!太可爱了!好想拐回家藏起来啊呜呜呜!他的手停在照相机的删除键上,犹豫再三摁了下去。





这么可爱的兔兔,才不要被其他人看到呢!





台上的主持人磨磨唧唧把新人请出来的时候,黄明昊就已经在范丞丞耳边嘀咕饿了。好不容易目睹完俩人甜甜蜜蜜交换了婚戒,亲热地湿‖吻,黄明昊终于如愿以偿走上了餐桌。





新娘抛花球的时候好多人都起身抢,黄明昊就坐在位置上缓慢地抬起头,嘴里还嚼着最喜欢的鱼丸,嘴里鼓鼓的像一只吃食的仓鼠。





他眼看着花球飞过一个又一个起来的人,越过一个又一个的桌子,就这么径直飞到了他和范丞丞中间。他俩都是靠墙坐的,位置也是相邻的,花球就这么一下子打在范丞丞给黄明昊夹鱼丸的筷子上。啪嗒一声筷子落地花球也停在了他俩的面前。





范丞丞的耳框不自然红了起来,连忙附身去捡筷子,黄明昊也弯下了腰。还没来得及反应两人的头就磕在了一起,黄明昊吃痛到眼泪涌出,范丞丞下意思就用指腹揩去了他的泪珠。黄明昊愣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又拿起一把筷子塞到范丞丞手里,继续低着头吃了鱼丸。





这两人从花球抛到他们旁边就一直被众人的目光注视,黄明昊低下头继续吃的时候范丞丞握着那双新筷子不知所措,成功接受到台上的新郎暧昧不清的眼神之后立刻白了他一眼。





掉落在地板上的黑色筷子和不知滚去何处的白色鱼丸里,全然是少年们不知所云的爱意呀。





//





“丞丞,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兔子呀?”黄明昊和范丞丞在更衣间换下西装的时候特意去问了这个已经想问很久的问题。范丞丞的发丝有几缕随着他脱下衣衫的动作而滑落,“因为……兔子真的很可爱呀。”





他笑的眼里的光都忽暗忽闪,纯白衬衫下的腹肌隐约露了出来,眼神却一直寸步不离黄明昊,温温柔柔像是一潭被春日暖阳破冰的池水。





黄明昊迅速套上连帽衫之后就习惯性把西装叠了起来,抱在怀里准备送去熨压,这个姿势有点和范丞丞平日里抱着他送的兔子一样。





范丞丞抓起一旁的上衣,看着小白兔落荒而逃的样子差点就笑出了声。幼儿园的时候,老师让他们扮演一种小动物出席当晚的告别晚会。黄明昊记性不大好,忘记了那天的活动安排。最后还是在范丞丞家随便拿了范姐姐的兔耳朵发箍,那个时候他的门牙将将换完,唇瓣还有些包不住那对可可爱爱的兔牙。





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时候惹得院长都被可爱到不行,被抱在怀里时黄明昊还是不在状态,扭着脖子望向戴着狼耳朵的范丞丞。他耷拉下来的狼尾巴和失望的眼神直勾勾映在黄明昊的眼睛里。





黄明昊立刻挣脱开院长阿姨热切的怀抱,跌跌撞撞跑到了范丞丞身边冲着他笑,这时候那对兔牙就立刻露出来了。范丞丞看见黄明昊拉着他的狼尾巴,范丞丞看见黄明昊看着自己,范丞丞看见黄明昊向自己张开了怀抱。





他一把扑进黄明昊的怀里时,就觉得黄明昊真的好温柔哦。明明比自己还要小却总可以跑来安抚自己的情绪,黄明昊抱着范丞丞笑的好甜,像是在热浪连连的夏日喝上一口冰可乐,给人无比的满足感。





小白兔肉肉的爪子轻拍在幼狼的背上,轻轻摇晃着。范丞丞把头埋在黄明昊怀抱里,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歌儿,冲着院长阿姨狡诈地眨眼。





小白兔和幼狼的这个拥抱里,藏着的是年幼的悸动呀。





//




范丞丞醉了,黄明昊接到范丞丞同事电话的时候还躺在床上补觉,昨晚忙着翻译社的事务一直到万家灯火阑珊。今天又跑去艺术展做翻译工作,回到家的时候已然是下午三点。他整理了下乱糟糟的发型,拿起钥匙和外套去接醉到不省人事的范丞丞。




黄明昊推开包间门的时候范丞丞正坐在座位上发呆,看样子是不发酒疯的类型。谁知前脚刚带着他踏出门,范丞丞就一刻也不得安生的开始撒娇。直男撒娇最为致命,主要是范丞丞平日里磁性的声线撒起娇来真的很要人命。黄明昊站在酒店门外深吸了两口气平复心情,然后架着范丞丞走进了出租车。




车上他倒是乖得很,结果一到了黄明昊家里范丞丞就抱住黄明昊的腰死死不撒手。黄明昊眼一闭心一横拽着范丞丞去了主卧。想去煮醒酒汤的时候范丞丞还是不愿意撒手,黄明昊只好轻声哄他。最后一口一口喂他喝下醒酒汤的时候,他还幼稚的拉着黄明昊的手不让他走。




你问我后来?当然是范丞丞死皮赖脸搂着黄翻译安然入眠啦。




黄明昊慢慢进入梦乡的时候,搂住他的范丞丞悄然睁开了眼,一双狭长的眼里满是笑意,换了个角度让黄明昊睡得更安稳些。




/




“范丞丞我再给你一个挽救的机会,你到底喜欢兔子还是喜欢我!”




范丞丞打来电话告白的时候,黄明昊知道他和朋友玩真心话大冒险又输了。“哟,丞丞你这次怎么又选大冒险了呀?”黄明昊的笑不知为何有些苦涩。“没有,昊昊。我这次……选的真心话。”




黄明昊的呼吸像是骤停了一般,晕乎乎根本就不知道说什么了。范丞丞的手捏着方才抽到的真心话卡牌,紧张到说不出话来。其实他若真的不想做的话直接罚酒三杯就好了,朋友们又不会怪他。




但他看见卡牌上加粗的印刷体写着“如果你有喜欢的人,请和你喜欢的人打个电话并亲口告诉ta你的心意”的时候,整个人像是魔怔一样直接拨通了“A昊昊”,战战兢兢说完告白的话之后乖乖等着答复的样子,一点都没有以往的气场。




黄明昊哎了口气,“那你怎么还不过来找我呀。”范丞丞抓起车钥匙就往KTV包间外跑,最喜欢的一件外套忘在了座位上都懒得管。




气都不带喘的直接爬到了黄明昊所在的八层,敲开801的门的时候范丞丞才发现自己连手都在颤。黄明昊端着杯橙汁开门的时候头上露出了对兔耳朵。




范丞丞的手不自觉捏上的时候黄明昊痛呼了一声,虽然很心疼但是范丞丞还是觉得手感是真的好。“昊昊这是……?”他一脸愕然地望着有些不知所措的黄明昊。黄明昊默默放下橙汁然后环住范丞丞的天鹅颈乖巧地眨着眼。




“丞丞,是……是AK症。会自动兽化出……暗恋的人最喜欢的动物耳朵还……还有尾巴。”黄明昊的兔耳朵耷拉了下来,神色也不大自然,生怕范丞丞看见他现在这个样子觉得像怪物。他颤颤的将四年前的诊断书拿给范丞丞看。算起来,每一年无论是生日节日还是什么纪念日,黄明昊准会捧着一只幼兔来敲范宅大门。




范丞丞一直没告诉黄明昊,他最喜欢的,是黄明昊这只兔兔。




四年前,范丞丞和黄明昊一起站在操场上,主席台上的校长又在长篇大论的致辞。校长独有的地中海发型上方拉的横幅上写着高三毕业典礼暨志愿选填。夏日的阳光透过枝叶间隙轻抚在黄明昊脸上,本来就白湛的脸颊这么一照显得更加透亮。范丞丞的心脏就这么咯噔一下漏跳了一拍。




台上的人已经从校长换成教导主任,范丞丞还在晃悠之间想黄明昊。




幼年时期就有的占有欲好像有了缘由,黄明昊突然扭过头对范丞丞粲然一笑,范丞丞就知道自己栽了,于是认命似的勾起左边的嘴角回应了黄明昊一个略带痞气的笑。刚刚还被主任点名表扬的年纪第一此刻却耳根通红,散学回到家黄明昊就生出了一对兔耳。




看着镜中的自己,他却忘却了尖叫,脑海里全然是范丞丞填志愿时又像往年各种大型小型考试一样拿起他桌上的志愿表就要抄。少年笔下的字难得认真起来,字字工整像是要刻进谁心里。




时隔多年,今天,黄明昊亲自送上最后一只白兔。这只垂耳兔名唤昊昊。





//




八月十五,中秋。




范丞丞带着两大提月饼进了家门,却心猿意马。他名下的一座独栋的落地窗前,黄明昊叠着他和范丞丞的衬衫。范丞丞反手将门摔上,窗外月光姣姣,黄明昊不经意间露出他圆溜溜的兔尾巴。




他的腰肢被范丞丞修长的双臂围住,月黑夜风高,又到了吃兔兔的时间啦。






END




▪  一个小后续




范丞丞面无表情抱着怀里的兔子,将其装进了笼子。邻居家的小妹妹们都跑来央着范丞丞要兔子。



他大手一挥,女孩子们立马开始挑自己想要的兔子。一个短头发穿着蓬蓬裙的女孩指着一只腿上有黄丝带的黑兔子说,“哥哥我想要这只!”



范丞丞脸色骤变,“不准!”



背后传来小女孩的哭啼声,范丞丞将怀里这只兔子搂的更紧了。这只昭昭,才不能送给别人呢!他将那只兔子放到一个大笼子之后,反手抽了张纸巾放到女孩手里。开始柔声安慰那个小哭包。



---


大嘎国庆快乐!我刚想起来国庆的阅兵里的合唱团还有舞蹈团里有我闺蜜和我同学,卑微小琛在线羡慕(落泪



对啦!10月7有件大事情哦~预告下


评论(46)
热度(168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琛琛云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