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求末日之时和你窒息般相拥
在这个恋爱禁止的世界
以吻封喉

【十二时辰·权贵】孤独星球

*是温柔be     准备好纸巾哦
*海王叁×渣男肆
也是  我自己的故事.

上一棒 @陌久夕
下一棒 @劫月/
感谢.





//



不是我不爱你,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你,我就没有说爱你的勇气。



/



“我抽过十八支烟。第一支是隔壁的小猫失踪了,第二支是我种的花死了,第三支是我写给范丞丞的情书不见了,后来的十四支是他十四次不理我,还有他和当初的心仪对象过着他十八岁的生日。他吹灭了第十八支蜡烛,我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掐灭了第十八根烟头。”


黄明昊一直不知道,认识范丞丞到底是好,还是坏。



他俩是通过朋友认识的,那个时候黄明昊正和另一个男孩子在谈恋爱。范丞丞就这么出现在了黄明昊的人生中。和黄明昊恋爱的男孩子很温和也很懦弱,黄明昊和他谈了四个月之后萌生了分手的念头。




黄明昊是个很自相矛盾的人,谈恋爱的时候可以给你写很多封文笔极佳的信交到你手里,哪怕你们其实离得很近,有些话他还是喜欢写在纸上。分手的时候随手写寥寥几句就可以把你说的心碎不堪。




在你大学毕业要离开之前可以在宿舍留下泪来想你,也可以在半个月后认清自己从未爱过你,然后再次加回你的联系方式很决然的和你讲分手。



他,就是如此矛盾又纠结。




黄明昊一直都是永远这么悠然自得享受着来自别人的爱意,当然他自己也从未没动过心。高中的时候有个学妹强烈追求自己,本来在班里就是绯闻风暴中心的他在小学妹出现的时候就会被大家暧昧的眼神不停打量。





被人追求,是件很让人享受的事情。黄明昊一直这么觉得,他是尊重别人的爱的。有些时候他却很迷茫,他自己都看不透自己。他希望能碰到一个很温柔的人,比他还了解自己,难过的时候可以一把栽进他的怀抱里。





可惜没有遇到过,那么温柔那么合拍的人。



如果有的话,他想他应该会奋不顾身和他在一起吧。




但是,在他遇到范丞丞之后他才知道什么叫天雷遇地火,心口泛起的心动足以燎原。可是他胆怯了,他收起了所有以往的撩人招数,想要用一颗真心去换。




但是他一直看不透范丞丞。





他可以让黄明昊立马陷入心动,也有本事让黄明昊患得患失变得根本不像自己。有句话说的很对,“先动情的那个,要受的伤会更多”。





范丞丞的风流程度一点也不输黄明昊,长着一张禁欲脸的他周转在各色人等间也游刃有余。交际圈宽到整个学校一大半的人都认识,大多是点头之交的朋友也可以和他们聊的很欢。他藏在无坚不摧的表皮下的是一颗早年受过无端创伤的心和早已被埋藏起来的温柔。





而这么多年少掉的情伤都在范丞丞这里一一兑现。于是黄明昊日日寡欢,次次委屈。等着范丞丞回复消息的样子像极了以前交往过的女孩子。





他才知道原来等一不归人回头是件多么苦涩的事情。






风刮在他小巧的脸上,泪一滴滴落在心头。他感到彻骨的寒,却没有一个怀抱可以让他感到温存。许久未去的酒吧依旧是迷乱不已,他默默拿了瓶青啤就往嘴里灌。





最后醉的不省人事,酒保小哥只好把手机解开,面部识别成功后,小哥熟练地点开通讯录,点开唯一加A的联系人“范丞”,对面几乎是秒接。一声清冷的“喂”让酒保在呼吸着酒吧纷乱的空气时都清醒了三分。





简单交代了情况之后那位范先生便急忙赶来,醉了酒的黄明昊格外乖巧,甜笑着望着范丞丞,小手抓着他的衣角像是害怕他消失一样。






范丞丞刮了下他的鼻尖,嘴里的责怪在说出之后却变成了无奈的“怎么又醉了?嗯?”黄明昊一把搂住他的天鹅颈,温热的鼻息打在范丞丞的肩头。





范丞丞把黄明昊拖出酒吧的时候,怀里的小家伙还不乐意,嚷嚷着还能喝。被范丞丞弹了脑门之后就闭了嘴,眼神乖巧地望着他,笑的眉眼弯弯整个人都像一个精致的洋娃娃。





小心翼翼把他放在后座的时候,黄明昊的嘴不小心蹭到范丞丞的脸颊,小家伙满足地吧唧嘴,范丞丞的耳框却不自然地红了起来。





将人送到宿舍楼下的时候,黄明昊却赖着不想走,整个人都委屈不已,奶音说着“丞丞我不想走”的时候,范丞丞恨不得当场办了他。





下次谁不拦着黄明昊喝酒,他就打断他的腿。




无奈下把人抱进了自己在校外的房子里,小家伙醉的睁不开眼,完全是凭证本能死死抓住范丞丞。他挪动一步都不乐意,哼哼唧唧像是马上就要哭出来。范丞丞拿他没办法,就连洗澡都只能一起泡。





好不容易安顿着小家伙合眼,他自己却失眠了。暴雨快要卷袭而来,还没来得及合紧的窗缝里扑面而来的一股风尘味让范丞丞立马起身去关窗户。






如果非要给这次失眠找个借口,被这么可爱的小家伙喜欢,这个理由应该就够了。



//





黄明昊在范丞丞的双人床上醒来的时候,整个人吓得一激灵。喝酒断片的他开始担忧自己昨晚做了什么过火的事,其实也没啥,就是你把别人亲了口之后就非要圈着别人的腰身才入眠。





当然了,范丞丞从来不会说让别人难堪的话,所以黄明昊就一直不知道。






接过范丞丞的衬衫之后慌忙去学校赶早课的黄明昊显得有些慌乱。套上自己的帆布鞋就要开门溜,但是无奈黄明昊是个路痴,后知后觉的走到电梯口才记起来自己从未来过这里,就只好乖乖等范丞丞带自己去学校。






然后从来不会在早课出现的范大校草出现的时候,今天的校方论坛又瘫痪了。





黄明昊小口小口咬着手上的三明治,回了趟宿舍取笔记本现在正转着笔乖乖等地中海来上大课。好几排之后的范丞丞却专心致志刷着手机,反正地中海的课他都能倒背如流,毕竟之前没少被他的课摧残。





复联4上映的时候他就和好友去最近的影城看了凌晨档的首映。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这么想让黄明昊陪他看第二遍。他依旧看到黄明昊拒绝了无数同级的女孩子看复联的邀请,理由是一律的“没看过前几部就不去浪费座位了”。







但是范丞丞给他发微信说去看复联的时候,小孩干脆的回了句“好呀,不过我没看过前几部,影响吗?”一句“没事”发过去,范丞丞的嘴角不自觉牵了起来。







在影院的时候,黄明昊带起3D眼睛之后就端坐着认真看起来。平日里那股干部的认真又不自觉露了出来,范丞丞一直不明白长相乖巧又深受老师喜爱的黄明昊为什么骨子里有和他十分契合的渣男气质。







伸手拿可乐的时候不小心碰到范丞丞搁在中间扶手上的右手,黄明昊的耳框不自然地开始泛红。






电影结束后,他们走在回去的路上,范丞丞紧跟蹦蹦跳跳的黄明昊生怕把人跟丢。黄明昊跑到一家奶茶店嘟囔着非要范丞丞请他,范丞丞掏出手机扫了支付码,看着黄明昊满足地捧着双份布丁奶茶笑的开怀。





他突然就觉得很温暖。





不是那种身体所能感到的温暖,像是一直空落落的心头突然被什么填满,心中的暖意满到快要往外溢。他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黄明昊了,这么温暖的人,谁会不心动,谁会不喜欢呢?





/





黄明昊平时在学校里总是给人软糯的感觉,于是有人就开始柿子挑软的捏,准备欺负到他头上。同级的一个无赖非要说自己私下骂他,找了人说什么要把他打残。黄明昊对此嗤之以鼻根本就没在怕,结果他都准备好应对的时候,对方又怂了。






黄明昊冷哼一声,不就是怕校方处分么?他一个学生会干部都不怕,他怕什么?后来他才想起来,他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被气到,跑去找范丞丞倒了遍苦水。





如果他没有记错,范丞丞在他们校区的地位不算低。怪不得别人怂了呢。中午吃饭的时候黄明昊一个人坐的好好的,范丞丞端着盘子跑来和他坐在一起的时候,他还有些不太适应。






以前豪放的吃饭姿势也变得温吞,慢悠悠吃完一碗刀削面之后抽了张纸擦嘴。对面的范丞丞却有些生气的看着他,“我人都找好了,你告诉我事情解决了?!”






黄明昊一直都有些怕范丞丞,在他面前就总是委嗦嗦的白兔形象。小声嘀咕了句“对不起”坐在对面的范丞丞看着他嘴里的关怀就这么憋回了心里。





沉默的继续吃着盘里的饭,但不知道为什么平日里最喜欢的黄焖鸡变得如此不合口味。他无力地望向黄明昊离去的背影,小声说着“昊昊,你怎么不能照顾好自己呢?你这么让人担心,我以后走了怎么办?”。





//





范丞丞一言不发地整理着行装,今晚约了黄明昊看《哥斯拉2》。他望向房间里收起的被子枕头还有树立在客厅的行李箱,当初住进来的时候大张旗鼓置办的家具也卖的七七八八。




原来,快要离开的时候,曾经的美好回忆都即将要变成悲苦的伤疤。每每回想就会使伤口形成二次伤害,受伤的地方溃烂不已,却还要将其偷偷藏起,继续装作成熟的大人模样。





他自认不是什么好人,快要去英国深造的他必须要藏起对黄明昊的心动。而且要尽快让黄明昊对他失望,他最会的就是让别人对他死心。但是这次他却有些漫不经心,甚至内心还有些挣扎。





他终究是希望黄明昊爱他的。







但是他给不了黄明昊想要的,于是他甘愿让他放弃他。他永远祝福他,他盼他好。但他又看不得黄明昊难过。






在等黄明昊下大课的间隙内,范丞丞去买了杯双份布丁奶茶。甜腻的味道从口腔直冲心口,但他却感到无端的心空。他看到黄明昊和一个同学从阶梯教室出来,聊到开心的地方他还会笑的开怀。







看见范丞丞的黄明昊激动地向他招手,气喘吁吁跑过来的时候告诉他,学生会的另一个部长也去看。范丞丞打量了一眼点点头,“可以啊,但是她必须自己买票。”







在等黄明昊买晚饭的间隙内范丞丞已经叫了一辆出租,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眼神却直勾勾望向端着面的黄明昊。开车的大爷有很浓郁的老北京口音,冲着范丞丞笑“怎么,喜欢他啊?”范丞丞回过神来摇头,大爷拍了拍他的肩说着什么喜欢男人不是错,毕竟喜欢这种事从来就没有错。





黄明昊和那个女生端着面上车的时候大爷就知趣的闭了嘴,专心地开起了车。范丞丞本来就长相招女生,想和别人熟络起来也十分容易。几分钟下来就和那个自来熟的女生聊的十分开怀。






黄明昊在一旁把拉着面,一口一口吃着,从上车到现在都沉默不语。车停在目的地之后,后排的黄明昊第一个拉开车门像是迫不及待要逃离一样,女生随即下了车,只剩范丞丞坐在副驾驶上付钱。







大爷隐晦不明的眼神扫在范丞丞脸上,“小伙子,别让喜欢的人溜掉啦,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啊。”语重心长的话语萦绕在范丞丞耳边。






放映厅的灯熄灭了,电影马上就要开始。范丞丞坐在两人中间把弄着身旁女孩的双马尾。鼻息喷在女孩的耳边,黄明昊根本无心顾及电影内容,心中燃起的嫉妒快要把他的理智烧光。






他一把抓住范丞丞的手,“我再说一遍,别调戏我朋友。”眼底的认真在范丞丞这里看的一清二楚,可他还是转头继续和女孩打闹,黄明昊整个人都开始颤。在范丞丞玩着女孩辫子的时候一口咬上了他的手。






范丞丞抑制着叫,停下打闹的手转头专注地望向他。他感觉到范丞丞捧着他的脸,低声说撒个娇我看看?黄明昊下意识就顺着范丞丞的话做了,范丞丞的手离开了他的脸颊。黄明昊偏着头,眼泪下一秒就要滴落。






天色有点晚,黄明昊和范丞丞走在路上,那个女生在离开放映厅的时候才记起把伞忘在了那里,狂奔过去拿。两人沉默地走在路上,出了商城后在外面等着那个女孩,范丞丞看到一只异瞳大型犬于是想要和它玩。但是狗一直粘着黄明昊,甚至还活跃的在他身边蹦哒。






狗狗的主人带着小狗离开的时候正好女生从商城走了出来,范丞丞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拉开车门示意黄明昊坐进去,可黄明昊却径直坐进副驾驶的位子。






范丞丞的手从副驾的车窗伸进去替他们交了车费,他并未坐进去而是挥手和黄明昊告别,他说他还有事先失陪了。黄明昊端坐着在范丞丞转身后望着他的背影,车很快发动了,范丞丞的身影变得越来越小,好似再也看不到。




范丞丞站在原地,泪水竟已漫上双鬓。他紧握双拳,无声开口,“昊昊,我有多爱你,我就有多混乱,真话永远说不出口。算了,反正我永远孤寂,反正我擅长搞砸事情。”




他记起了出租大爷的话,他在心中默哀。




他已经弄丢了他喜欢的人了,他真的做了让他后悔的事。




暴雨将至,范丞丞身着单薄的衣衫实在不好离开,只好坐在奶茶店里点了一杯布丁奶茶,其实他不爱喝这种糖分较多的饮品,他以往都是点金桔柠檬的主。




奶茶里加了珍珠,他嚼着黑黝黝的珍珠,给黄明昊发了句“下次请你喝布丁奶茶”,摁下关机键的时候,范丞丞的心口涌上酸涩。





//





范丞丞不见了。



第二天一睁眼的时候黄明昊心头就闪过不好的预感,果不其然范丞丞电话再也不会秒接,微信发过去也没有反应。黄明昊感觉到前所未有的难堪。




双手奉上的一颗鲜活跳动的心,被人一把摔在地上。




黄明昊觉得无比落寞,再次拨打他的电话,冰冷的女声一遍又一遍告诉他一个事实——范丞丞,真的回不来了。他的泪还挂在脸颊上,他低声哀求“丞丞,丞丞你回来好不好?丞丞,你还欠我一杯奶茶呢。丞丞,你回来啊!”



宿舍的哥哥们全被他的哭喊惊醒,黄明昊趴在李希侃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




我一直是一颗孤单星球,在漫漫星河之中遇到了你。我以为我遇到了合拍的同频率,我以为你是我万年孤寂所换来的珍宝,后来我才知道——从此之后,我遇见青山,遇见白雾,独自尝这世间的苦与独,却再不能与你重逢了。





可我还是好喜欢你,我想如果你再次站在我的面前,我一定要让你再请我喝同一家双份布丁奶茶,我一定要奋不顾身地爱你。





END


后续已发,名为忙着可爱.

评论(28)
热度(2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琛琛云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