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求末日之时和你窒息般相拥
在这个恋爱禁止的世界
以吻封喉

【A5踢馆文/权贵】昭昭

*月老叁×缘机仙子肆

*甜甜的双向暗恋/带毕侃

 


//

天帝最近为了月老的婚事可谓是想破了头,范丞丞这家伙也像是认定一般死活都不愿意谈个恋爱。说什么恋爱耽误工作,我看你平时调戏缘机仙子的时候不也挺开心的吗?

 

/

 

黄明昊百聊无赖拨弄着衣摆上的珠子,乖乖坐在月老府的小院里看范丞丞边发牢骚边牵红线。话题突然聊到天帝最近催他恋爱的事,范丞丞可就不乐意了,一下没一下地绕着黄明昊一缕没盘起来的青丝。

 

 

“不是,我作为月老为什么要谈恋爱,天帝喜欢乱拉郎可别拉上我啊。要分出精力去做那种可有可无的事,我宁愿继续回院子缠红线。”范丞丞终于松开了黄明昊的头发,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走回主殿。

 

 

黄明昊紧跟在他身后劝着,“但是你堂堂月老竟然是个恋爱小白,这话说出去不得笑翻众人。你就谈一次又不会掉一块肉,不至于啊?!”

 

 

范丞丞侧头望着黄明昊,眉头微皱地听他一脸正经的瞎扯淡,“我们世代月老不都是黄金单身汉,又不影响什么,再说了谈恋爱的话,我寻思着就你配得上我。”

 

 

黄明昊脚步放慢面色潮红,自知斗不过范丞丞也放弃了。干脆抱着范丞丞的手臂甜腻的问上一句。

 

 

“丞丞,今天我们吃什么?”

 

 

/

 

 

温柔且清冷的月光照在小院墙壁的青瓦上,萤火点点闪烁在乱长的情人草附近,范丞丞抚摸着司命薄,一页一页轻轻翻阅着。被晾在一旁的玉兔终于等不耐烦化成人形,通红的眼睛里充满焦急,手里捧着一盒点心小心翼翼地呈上,“上神,这是我家娘娘特意差我送来的。”

 

 

范丞丞不急也不燥说了句不必就想起身离去。可看样子嫦娥是给玉兔下了死命令,玉兔就算再怕范丞丞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跟着。

 

 

直到黄明昊跑来向范丞丞要不小心丢在这里的司命薄,玉兔才顿然停住脚步。自家主子惦记了多年的冰山美人居然对这缘机仙子如此温柔,玉兔虽然忠诚于嫦娥但是还是差点忍不住站这对cp的欲望。

 

 

因为统观整个天庭,谁不知道月老是个万年老冰山呢?多少仙子倾心于此却娇羞着不敢追求,有胆子大些的去撩拨却每每失望而归。多少芳心便碎在了这月老府殿前。

 

 

反观那缘机仙子掌管人间百态却生的娇幼,不仔细辨别还以为是谁家的小姐,不意间抛个媚眼或者回眸一笑不知道要逆转多少神仙的性取向。性格温软,更是范月老唯一的密友。

 

 

这两人每次结伴出现的时候不知道要吸引多少人的目光。

 

 

“怎么嫦娥又派玉兔来跑腿了?”重新找回司命薄的黄明昊心情也好了起来。“谁知道呢,反正我不想收。”范丞丞一把揽过他的肩。“你这家伙,那你还想收谁的礼物?”黄明昊扭头望着他。范丞丞笑着摇摇头却在心里默念着“我想收你的,我想收你的礼物。”

 

 

//

 

 

黄明昊甚甚躲在范丞丞背后,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范丞丞的血红貂皮披风的毛太多了些,他不小心被呛到,范丞丞只好转过来帮他顺气。

 

 

然后又无奈的朝着毕上神说,“你吓到我家小孩了。”啧啧,那话语里的宠溺意味实在是太明显,黄明昊忙着咳嗽没来得及反驳,毕雯珺看向他们的眼神也越发暧昧。

 

 

等黄明昊终于顺过来气第一件事就是爆锤范丞丞,然后用他的小奶音吼道“你他妈别老占我便宜!范丞丞!!”旁边的毕雯珺留也不是走也不是,只好弱弱提醒范丞丞一句“你的事要抓紧啦,不然天帝干出啥来我也没法保证。”

 

 

范丞丞被黄明昊的小肉手擂了几拳之后一把抓住黄明昊往后退并且企图溜走的身躯。沉思三秒后郑重其事的说,“昊昊你要不就从了我吧。”

 

 

黄明昊耳根通红的反驳,“你别瞎抓壮丁,我干嘛要从了你这个老狐狸!”范丞丞反握黄明昊的手柔声哄骗着,“哎呀,你看我勤勤恳恳地工作,天帝还用他boss的身份来压我谈恋爱。我都这么惨了,你要不就帮帮我吧。”

 

 

“也……也不是不行!但但是我可是要酬劳的!”黄明昊奶凶奶凶地叫嚣着,其实在范丞丞看来就是不同程度的撒娇罢了。“那你要什么?尽管开口。”范丞丞也就干脆利落地答应了下来。

 

 

/

 

 

“范丞丞你喝啊!”黄明昊穿了一身潮服坐在包间,不停向范丞丞灌着酒。

 

 

范丞丞可有的后悔的了,谁知道黄明昊直接把他拉下凡间去喝酒吃饭。范丞丞虽然能吃但是酒量是真的不行。上次毕上仙就有半杯三度啤酒就成功灌醉范月老的记录。虽然后来范丞丞酒量见长也比不过时不时下来游玩的黄明昊酒量好啊。

 

 

眼看着桌上的酒瓶换了一批又一批范丞丞实在撑不住了,倒在了黄明昊怀里。黄明昊无奈地拿起椅背上的大衣准备带范丞丞回天庭,啊呸。是去自己买的独栋休息。

 

 

毕竟范丞丞上次撒酒疯差点把自己活生生绕死在红线堆里,要不是他及时赶到把他托出红线池,鬼知道他还见不见的到明天的工作报表。

 

 

黄明昊无奈地架起范丞丞,柔柔望向他的睡颜低声嘀咕了句“明明就是你自己跑去让天帝撮合咱俩的,你还卖起可怜来了。你也别怪我把你灌醉啊,就当是给你的小小惩罚好了。哼,叫你骗我。”

 

 

等到黄明昊把范丞丞丢到舒适宽大的双人床然后抽身去厨房泡茶准备给范丞丞醒酒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范丞丞喝了酒不可能如此安静啊,他喝了酒不是撒酒疯就是疯狂卖萌……完了,黄明昊的后颈没由来的一凉。

 

 

赶紧跑回房间之后看到乖乖端坐在床上的范丞丞,黄明昊才喘着气顺着墙往地下滑。殊不知这动作在喝了酒的范丞丞眼里看来就是色诱。

 

 

范丞丞面色正常就是耳朵烧红而且也没什么举动,黄明昊放松了警惕。就当他松了口气准备去端茶给范丞丞醒酒的时候,范丞丞突然就以大型犬的体态环住了他的腰。

 

 

黄明昊的腰本来就盈盈一握且敏感,被他这么猛然一抱没由来地软了腿。手指用力想扒开他环住自己的十指,却效果不佳。范丞丞还挂在自己背上撒娇,咿咿呀呀地叫着昊昊,黄明昊勉力支撑走到厨房。

 

 

纤细的手指轻轻握着浅绿色的茶杯,黄明昊勉强在范丞丞的手臂里转过来,有些不自然地递过杯子到他唇边。“喏,喝了醒酒。”黄明昊见他没反应催促了一声。

 

 

谁知范丞丞直接忽视茶杯转而亲上了他的手指,及其缠绵及其眷恋。黄明昊用力稳住杯子才没让它和地板亲密接触。眼看着范丞丞就要从手一路吻到自己光滑的脖颈,黄明昊立马抬手阻止身上的人继续动作。

 

 

范丞丞一抬头黄明昊就看到他此刻湿漉漉的眼,一双桃花眼此刻却委屈巴巴。黄明昊恍惚记起范丞丞一次和自己开玩笑时说“我们桃花眼看谁都多情。”他的心猛地一紧便也没再阻止范丞丞而是亲自吻了上去。

 

 

范丞丞感受到唇上微凉的触感,整个人像是呆滞了一般,被黄明昊小心翼翼轻啄着唇形时,他觉得这像一场梦。管它呢,是不是梦在此刻都没了意义。范丞丞只想痛吻身上羞红了脸颊的人,恨不得将他融入自己的身体。

 

 

/

 

 

黄明昊看着趴在床上补觉的范某,手里转着绿色记号笔。桌上的是一本很厚的日记本。

 

 

昨晚折腾到了很晚,范丞丞一直缠着黄明昊撒娇,口齿不清地说着什么昊昊我真的好喜欢你。黄明昊听着听着就起了满身鸡皮疙瘩,溜到阳台看星星,平日的好酒量好像在今夜都不管了用。自己迷迷糊糊地粗喘着气回味着在厨房里和范丞丞那个莫名其妙的吻。

 

 

范丞丞稍微清醒了一些却没看到黄明昊便起身四处寻找,拉开阳台的玻璃门之后他更是不受控制地想啃咬黄明昊洁白的脖子,总想留下些许痕迹。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这么想着便也这么做了。看着黄明昊的脖子上开出一朵朵微红的花朵,笑的像个偷吃到糖果的孩子。

 

 

黄明昊被吻的七昏八晕,第二天在沙发上醒来,在更衣室的落地镜上,他看到了范丞丞昨晚的杰作——嘴唇微肿,脖子上满是暧昧的痕迹。他无奈唉了口气松下手里抓着的连帽衫,转而去拿了高领毛衣。遮不住的地方又贴上了创口贴他才满意。

 

 

客厅里煮蛋机开始闪红灯,黄明昊猛然清醒放下手里的笔,去继续给范丞丞做早饭。

 

 

冷冽的寒风从微微敞开的窗口卷袭而入,吹起黄明昊放在桌上还未收起的本子,写着今日日期的那页绿色斑马笔刺眼的标注着一个数字:340。

 

 

黄明昊倚靠着餐桌,他端着一杯刚出锅的新鲜豆浆吹气。热气很快蔓延上来,客厅里中央空调控制着恒温,黄明昊轻轻放下豆浆准备叫醒范丞丞。

 

 

黄明昊余光瞥到略显凌乱的桌面,慢条斯理地收起各色斑马笔,一管橙色百乐果汁笔滚落在地,黄明昊只好蹲下身子将它捡起。

 

 

房间里的范丞丞眨巴着眼终于醒来,他起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黄明昊在收拾桌子,目光扫到日记本便停了下来。黄明昊收拾的差不多伸了个懒腰,转身看到范丞丞盯着自己差点失声尖叫。

 

 

而范丞丞轻点桌面问了句“这本子是什么?”黄明昊在他还未问完的时候便出声打断,“没什么没什么,快去吃早餐吧。”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及其深厚。

 

 

黄明昊边推着范丞丞边懊恼,今天怎么就这么不小心忘记先收起本子。其实那本子也没什么特殊内容,无非是记着黄明昊每日的一些随笔,而每页上都有的绿色数字——只不过是自己认识范丞丞的日子罢了。

 

 

时间好似拨回到他们认识一年的日子,天庭的千年雪莲遥遥盛放,空气中似乎都要淌上一股清香。范丞丞笑弯眉眼递给黄明昊一把折扇。黄明昊“哗”的一声打开折扇,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便露了出来,他嘴里反复念着“我心昭昭……我心昭昭。”

 

 

范丞丞便又笑着问他喜欢吗。黄明昊重新收起折扇轻轻点了点头,“喜欢。”其实当日脑子里满满绕着的都是那四个字迹略带招摇的字。

 

 

//

 

 

陪着黄明昊在人间晃了几日,范丞丞就准备带他回天庭。打扫屋子的时候范丞丞想起了什么就笑的十分开怀。黄明昊左问右问也没问出个所以然。

 

 

范丞丞心情极好似的去倒垃圾,至于记起了什么无非就是——范丞丞吃着黄明昊提前半小时起来熬的米粥,笑嘻嘻地问他,“你这又是以什么身份来照顾我呢?”黄明昊手里的动作猛然一顿,刚想张嘴反驳就被范丞丞一句轻挑的“男朋友”给打了回去。

 

 

范丞丞哼着小调走在回屋的路上,钥匙被他圈在手指上打转。打理完公务的天帝悄悄偷窥着他们的动静。看到自己的亲弟弟心情如此开心还是有些意外。

 

 

回去的途中范丞丞揽着黄明昊的腰身,依旧是不规矩地问了声“要不今后你就住在我月老府吧。”黄明昊完全被他的力道拦着根本挣扎不开还没来得及反应,范丞丞自顾自点头,“那好,我就当你默认啦。”

 

 

/

 

 

黄明昊坐在范丞丞旁边研着墨,看着他翻看司命薄却抢不回来暗自生气。自从搬进月老府黄明昊就没少被范丞丞欺负和调戏。结果实在受不了去找天帝评理却被告知天帝在陪皇母娘娘赏花。

 

 

哎,天庭险恶啊。

 

 

今天好不容易偷偷从范丞丞眼皮子底下溜走,转身便碰上了上次的毕上神,黄明昊连忙捂住他的嘴让他安静。毕雯珺眨巴两下眼答应了。

 

 

然而黄明昊一直没弄明白现在怎么成了抚顺神仙在李公公房里和自己讲范丞丞。结果李公公从天帝那回来的时候差点气死。现在又变成了毕上神低三下四求李希侃原谅的局面。黄明昊索性又溜出房间,没走几步便背后一僵,今天怎么这么倒霉,他在内心低呼。

 

 

范丞丞无奈抓住黄明昊妄想溜走的身影,调整呼吸然后温怒着开口,“黄明昊你到底要怎样?”黄明昊僵笑几声,顿时明白了毕雯珺的行为举止。

 

 

“我我我……我出来遛遛,啊呸,走走……”越说声音越小一派做贼心虚的模样。“下次出来记得和我说。”范丞丞看着他语无伦次的解释又恢复了温柔语调。

 

 

“走,带你去尝尝新出炉的糕点。”范丞丞的手松开黄明昊的衣领转而去抓他的手,见他躲闪就在抓住之后轻轻吻了一下。

 

 

黄明昊感觉全身触电,这种酥酥麻麻的感觉自己从未感知到过,顿时僵硬着被范丞丞牵走。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的背影渐渐融入雾气之中,心脏停了一拍。下意识回握范丞丞的手形成十指相扣的样子,无视范丞丞愕然的眼神,黄明昊顿感到了温暖与心安。

 

 

/

 

 

黄明昊在侧殿还未睡下时抓着一本画本消磨时间,已沐浴过的皮肤寸寸雪白,刚擦干的青丝垂在颈上,忽听见殿外有雨点落在地面的声响。

 

 

黄明昊轻轻推开窗,窗外的云层层叠叠黑压压的一片。还没来得及反应黄明昊就被惊雷声吓了一跳,即刻跑入附近的主殿,主殿内的榻上范丞丞小幅度地颤了颤。

 

 

还没来得及喘息就被范丞丞抱住,怀里的人像是要抓住最后一根浮木,颤抖着闭上双眼,及其依赖地蜷在他怀里。黄明昊突然就心疼起来,范丞丞什么也不怕就怕惊雷,虽说天庭应当不会经常下雨,但是偶尔谁家仙子飞升时的刑雷都会让范丞丞一整天缓不过来劲。

 

 

说来也巧,黄明昊第一次遇到范丞丞就是在自己飞升上仙之后,瘦弱的身躯经不起三道刑雷的力度顿时单膝跪下吐了口淤血。

 

 

好不容易使上力气走到西面的小花园就看到在假山后面缩成一团的一抹白色身影。黄明昊眨眼望着反应了几秒后发现那人似乎在害怕,于是就拖着步子到那人身旁一把抱住了他。

 

 

那时的范丞丞似乎格外脆弱,手紧紧抓住黄明昊不让他离开。范丞丞从来不知道原来一个怀抱可以如此温暖,几乎要将他这十几万年死守的孤独融化。

 

 

怀中这个陌生的少年就算是脱力到晕也没有松开抱紧自己的双臂,范丞丞轻抚着他微散的发丝,在原地待了片刻便将他公主抱带回月老府。

 

 

黄明昊感觉到怀里的范丞丞又开始颤抖,抱着他轻轻摇晃,没有什么节奏却让人想要安然入睡。好不容易将他哄到睡着,黄明昊却发现自己已经被他圈死在怀中根本离开不得,于是就干脆和他一起躺了下来。

 

 

他毫无睡意凝望着范丞丞,无意间看见他紧促起的眉头。手指攀上他的眉头想要将它抚平可却越皱越紧。黄明昊干脆身体前倾温柔地在他眉心上一吻,范丞丞像是进入了一个极佳的梦境一样将他抱得更紧,黄明昊干脆闭上眼睛。

 

 

那么,晚安。

 

 

希望你,能有一个好梦。

 

 

//

 

 

时间过得很快,再过三日就是黄明昊的生辰。

 

 

范丞丞在院里慢悠悠撵着红线时,黄明昊突然蹦蹦跳跳地从旁边的侧殿跑出来。他今日依旧穿着一身红衣,遥遥望去和范丞丞身上的红披肩有种莫名的合衬感。

 

 

他怀里抱着一只奶猫,猫咪被抱的有些不舒服咿咿呀呀叫着。范丞丞手里依然缠着红线,骨骼分明的手指缺少肉感此刻还绕着颜色明亮的绳子,黄明昊觉得格外诱人。

 

 

“丞丞,今年生辰不用给我准备贺礼了。”黄明昊笑眯眯地望着他手里的白猫。“为什么?”范丞丞看起来很不解。“哎呀,反正就是你不要给我特别准备礼物就好。我先回侧殿去啦。”黄明昊抓着小猫的爪子向范丞丞挥了一下。

 

 

范丞丞看着小孩离去的背影唉了口气,你的生辰,我怎能不备礼物。

 

 

/

 

 

刚盘起头发戴上红带,范丞丞就踏着乐师的最后一拍走了进来。黄明昊好不容易打发走一众老神仙之后就被范丞丞拉走到了月老府。

 

 

黄明昊趴在范丞丞的肩上看星星,他小声嘟囔着,“之前其实你跟我说过很多要在一起的话,我没答应其实都是因为……因为我希望你能认真说一次。”

 

 

他摁住想起身的范丞丞,很认真地望向他的眼睛,“我前三日不是说不要贺礼吗?其实我只想要一根红线,绑住我们两个。”

 

 

范丞丞一直背在后面的手拿了出来,“你怎么和我想的一模一样。”他慢慢地将红线缠在黄明昊脚踝上,“我的小神仙生辰快乐,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宁长安多喜乐。还有啊,”他刮了下黄明昊的鼻尖,“我爱你这件事,我说多少遍我都不会倦。”

 

 

次日,黄明昊补昨天的日记时,慢慢地用朱红斑马笔在上面记上了“520”。

 

 

//

 

 

“我知道你也在向我靠近,星河万顷都是你的见面礼。所以我也走向你,暮色千里皆是我的回礼。”

 

 

END

 

 

评论(17)
热度(3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琛琛云蔼 | Powered by LOFTER